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石峰区分站 编辑:王津 2015-01-29 11: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1月29日讯 1月26日,石峰区召开区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4年工作,科学部署2015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石峰新发展。区委书记罗伟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康月林、罗勇、王立平、尹念群、邓元连、邹展晖、颜曼文、邹建平、李立新、兰军、杨建平、董琦等出席会议。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机关和街道副科职以上干部,市直驻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六中、十六中、枫叶中学、田心中学的负责人,辖区内年产值过亿元工业企业负责人,区企业工委所属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以及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全会认为,2014年,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各种困难,石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两个率先”总目标,全力稳增长、抓改革、促转型、惠民生,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呈现出经济稳步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区域经济逆势上扬,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城市品位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压力加大等困难和问题,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谋划应对。
  
  全会指出,当前,中央立足增长速度换挡、结构调整阵痛、前期刺激政策消化“三期”叠加阶段性特征,作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我们要紧密结合石峰实际,认真领会把握新常态战略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把全年工作置身于新常态中去统筹考虑和科学谋划。一是新常态下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更大。增速放缓,更有利于石峰区后发赶超;结构调整,更有利于石峰区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更有利于石峰区优势更优。二是新常态蕴含新机遇,国家和省里将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市里将田心片区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作为“一号工程”给予专项产业基金支持等等,石峰区正面临一系列战略发展机遇,只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就能创造新的辉煌。三是新常态下要努力寻求新突破。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为官有为。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轨道交通产业过千亿的决胜之年。基于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区委确定今年的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总体目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深入开展党建提升年、千亿攻坚年活动,扎实推进“北拓南提西进”工程,力争在全市率先建成首个千亿产业集群,在全省率先完成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全面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新城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万元GDP能耗下降3%,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5‰以内。各项事业都有新的进步。
  
  全会强调,为贯彻总体要求,实现奋斗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加速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稳步推进清水塘搬迁改造、统筹推进九郎山片区开发,推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结构升级、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二是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精神,扎实推进市委部署的9大类36项改革任务,确保各类事项接得住、管得好、见成效;三是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活力源泉。鼓励科技创新,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推进经济社会全方位多层次创新,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形成推动发展新优势;四是坚持把依法治区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入开展“法治石峰”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努力营造更加公平正义、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执政,推进全民守法。五是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更加注重保障民生,更加注重公平正义,更加注重社会稳定。
  
  全会指出,中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面已经形成新常态,我们要以“党建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按照“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促党建”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坚持落实责任,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石峰区新发展。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常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