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卓和平:把历史名人杜心五打造成湖南文化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5-01-29 13: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协委员卓和平发言建议将历史名人杜心五打造成湖南的文化品牌,建议在长沙规划建设民族产业园。)

  湖南两会红网专题:新态2015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今天上午举行的联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卓和平发言建议,将历史名人杜心五打造成湖南的文化品牌。
  
  杜心五是辛亥革命先驱、民国开国元勋、抗日民族英雄、一代武学宗师、中华民族武魂,是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江垭镇人士。
  
  “我们的邻居广东省就比我们做得好,他们把霍元甲、黄飞鸿、叶问依托文艺作品做得满世界家喻户晓。”卓和平说,其实杜心五无论是在历史地位、传奇经历等方面大大超过这些人,我们拥有杜心五这样一个现成的人文历史题材,如不开发,真的是太可惜!
  
  他建议,要成立专门的学术研究机构,对杜心五的生平经历进行系统的探讨、研究,搜集整理相关文史、文物资料并集中展示,向人们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还可以杜心五自然门武术为主题,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开展全球性、常年性的武术竞赛活动,用这些系列的活动,为张家界乃至湖南省的旅游资源注入全新的文化内涵,提升湖南的人文知名度。
  
  同时他还建议在省会长沙规划建设民族产业园,赋予长沙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城市精神。卓和平解释,民族产业园是以保护和挖掘民族商品、饮食和文化为原则,具有民族文化艺术与经济的全面结合的特征,把独特的传统文化融入到经济活动中,促进民族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型产业集群。
  
  卓和平指出,产业园内可以表演民俗风情,进行民族产业、饮食推广,不仅能吸引各方面的游客,也能加大对民族特色文化、产业、饮食等方面的宣传,扩大影响力。
  
  他建议省委省政府出台资金、税收、土地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加快推进民族产业园建设。有关单位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对民族产业园项目建设的背景、意义、选址、规模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合理规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