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警察常德支队启动应急预案 对抗雨雪冰冻恶劣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陈畅 编辑:邓瑶 2015-01-29 14: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路面出现了结冰现象

(部分路面出现了结冰现象)

交警上路执勤,保证路面畅通

(交警执勤,保证路面畅通)

  红网常德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畅)1月29日,整个湖南省常德地区迎来了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普遍降至零下。其中,岳常、东常高速已全线管制,杭瑞高速双冲大桥(1028km-1029km),回龙河大桥(1036km),水溪大桥(1044km-1045km)均已采取限行措施,对快车道与应急车道实行管制,只留慢车道通行。长张高速常德段可以通行,由于该路段路面也出现了结冰现象,致使过往车辆极易打滑侧翻,给高速行车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高速警察常德支队就此启动了相关的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警上路并24小时不间断巡逻。支队会同常德路政、养护部门全力对辖区内高架路、桥梁、隧道、涵洞、陡坡、急弯、山区、风口等易冰冻路段加大路面融雪剂投入量,动用铲雪车及时铲除路面积雪。并在下坡、涵洞、桥梁等重点路段前方500米、200米、100米连续设置提示牌、警示灯具,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肩用反光锥筒隔离开来。一旦发生拥堵,则采取“快勘快撤”的原则及时拖曳故障、事故车辆,保证路面畅通。
  
  据气象部门预计,常德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持续雨雪冰冻的恶劣天气。高速警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门前务必了解相关路况,错峰出行或者绕行其他道路;如遇高速管制,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并牢记减速慢行。
  
  29日13时,一度被交通管制的东常、岳常高速已解除管制、恢复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