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王晓琴参加政协联组讨论:为责任和担当精神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5-01-29 16: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科协、文艺界别联组讨论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政协联组讨论。)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出席政协联组讨论。)

  湖南两会红网专题:新态2015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1月29日,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进行联组讨论,委员们在讨论中争相就自己所关注的问题和调研成果进行发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参与了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科协、文艺界别的联组讨论。
  
  联组讨论会上,来自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科协、文艺界别的委员们分别就自己关注的青年创业环境、湘粤开放合作试验区、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文艺院团紧缺急需人才引进、贫困地区教育和体育、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在水资源保护中加强科普、湖南地方戏曲传承和保护、长株潭城市群协调发展、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权、农村畜牧养殖业医疗废弃物处理、文化发展等问题发言,分享并交流自己的调研成果。
  
  李微微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为大家的发言内容及参政议政责任精神所感动。她说,这是她第八年参加政协的联组讨论听取各个界别的意见,但还是第一次听取科协和妇联的发言,今天发言的女委员特别多,她很高兴也特别感动。同时,更为委员们立足在各自岗位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为大家认真履职、参政议政的负责任和担当精神,表示感谢。
  
  李微微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很受启发,委员们的发言都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要事、难点、重点进行调研后提出的思考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些问题看起来入口不大,比如水、婚姻家庭纠纷、留守儿童、农村畜牧养殖业和医疗废弃物处理,但每个问题都具体而长远,都是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我们在新常态下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建议和意见都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高质量、高水平,能够切实帮助党和政府更深地研究这些问题,解决这些问题。
  
  李微微希望委员接下来能够一如既往地聚焦重点问题深入调研,继续建言献策。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行监督之举,确保各项战略决策、政策能够落地,充分履行好委员职责。呼吁大家一起来努力,推动湖南经济社会有新的发展。
  
  王晓琴在会上讲话,她认为委员们的发言从大局从发,结合各界别特点及委员自身的履职实践,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民生、生态等方面提出了当前的重点、热点、焦点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代表性,有价值和意义。为界别发声,替群体代言,展示了委员们认真履职、为民奉献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
  
  王晓琴表示,对今天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对政协履职工作中的建议和意见,将虚心接受,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今年的履职活动中去,尽量回应同志们的要求,使我们的履职更有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