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开朗参加政协联组讨论:聚焦小康 推动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章尧 编辑:王娉娉 2015-01-29 17: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举行,图为第六联组特邀界别联组讨论会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第六联组特邀界别联组讨论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讨论会。)

(委员代表积极发言。)

  湖南两会红网专题:新态2015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摄影 章尧)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第六联组特邀界别联组讨论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
  
  会上,委员代表积极发言,汪业元、阳红光、姚兵、陈朝晖、曹普华、陈书山、江波、陈永松、文树勋、北冰等代表分别发言,围绕资源性城市发展、基层人才问题、加快建立核工业体系、高铁旅游经济带等问题,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其中,曹普华委员就《如何引导人才流向基层、留在基层》发言,他提出,引才的关键在政策、留才的关键在机制、用才的关键在舞台,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探索完善人才向基层流动、向艰苦地区和岗位流动。陈书山委员建议,加快湖南核工业体系的战略研究和布局,建立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对核工业的发展采取优惠政策和措施。
  
  郭开朗在讨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事求是,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清晰,措施可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新常态下,规划今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上大家发言结合湖南实际,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水平比较高,关注点比较多,谈的问题也都非常专业,体现了各自的特点。”讨论会中,郭开朗也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聚焦小康发展,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的作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聚焦协商民主,政协委员涵盖了社会各界的精英,要团结各个阶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聚焦矛盾调处,围绕重大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改革发展增合力、出实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