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柏青 编辑:王津 2015-01-30 08: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桑植站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柏青)1月28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金融产业扶贫工作汇报,并听取和讨论了其它工作。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干责任工作制度的通知》中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强化监督考核,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强化社会监督,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通过了安全生产考核结果,同意下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包干责任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加强煤矿、校车等安全隐患大、措施薄弱环节的排查;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管措施,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快安全隐患的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金融产业扶贫工作汇报。桑植县金融产业扶贫的工作目标主要是信贷投入总量持续增长;贫困农户小额信贷持续增长;发展农业产业链金融;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贷款对象为全县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贷款意愿、有收入保障、遵纪守法好、信用观念好,并参与产业扶贫开发或自主选择了较好的小型生产经营项目的新识别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以及在产业扶贫中带动贫困农户共同致富的扶贫经济组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扶贫政策,强化信用奖惩,搞好绩效考核,使金融产业扶贫成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会议还讨论了《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研究了小煤矿关闭退出奖励机制,讨论了《2014年农业主导产业财政奖补及产业化先进单位奖励方案》,讨论了《城区改造百巷方便百姓工程实施方案》,听取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情况、2014年信访工作绩效考核情况汇报,讨论了《2014年招商引资项目表彰奖励方案》和《2014年投资落地奖励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