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车管所新车拍号 下周起可以“20”选“1”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实习生 石迪 编辑:高芹 2015-01-30 09: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3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颖 实习生 石迪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新注册的机动车在车管所通过窗口拍号获得号牌都是“10”选“1”,一次拍定10个号牌号码,车主可任意选取其中一个。2月2日起,一次拍号的号牌号码将增至20个。

  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底,长沙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80万余辆,车多了,车牌照问题也越来越为市民关注。“目前每天到长沙车管所选号的新注册机动车数量平均在500至600辆之间,私家车数量一直在较快地增长。”长沙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莫隆钧介绍,即将推出的号牌“20”选“1”新举措,就是从20个备选车辆牌照号码中,选出心仪的号牌。

  从“10”选“1”到“20”选“1”,可扩大计算机随机选号模式的选取范围,这一便民新举措将从2月2日上午9时开始正式实行。此外,长沙交警支队接下来会陆续推出一批新举措,比如发挥网上车管所的功能,依托信息系统实现远程办理、推广手机APP应用打造微信车管所,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和获得车管服务。对于近日市民关心的远程服务中心升级,莫隆钧表示将会在2月10日前后结束,不会影响互联网选号。

  [链接]

  目前,长沙市发放号牌号码是三种方式并行。这三种方式分别为直接在车管所窗口拍号、自编自选号牌以及互联网选号。 数据统计,2014年,自编自选号牌是大家普遍采取的一种方式,第二个是窗口拍号,最后才是互联网选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