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偷铁门卖废品换钱上网 小案挖出百起盗窃案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杨勤煊 邹振鹏 编辑:邓瑶 2015-01-30 10: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1月30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 杨勤煊 邹振鹏)1月27日晚21点,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原城关镇政府宿舍楼现场抓获一名盗窃铁门的男子。接警后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在现场,办案民警迅速将嫌疑男子控制,并随即展开现场勘查及情况询问工作。民警发现,除一房间铁门不翼而飞外,房间内其他东西并没有被盗迹象。这一反常情况让办案民警很是疑惑,难道这个贼有偷铁门的特殊癖好?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8岁)交代,因没钱上网,便临时想到盗窃铁门卖废品换钱。根据张某的供述,表面看来这只不过是一次很普通的盗窃。可随着审讯的深入,办案民警心中的疑团却越来越多。
  
  细心的民警观察到张某面对警方审讯时有一种超出其年龄的老练与机智,加之其作案手法与近期多起群众财物被盗案件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民警判断张某绝不简单。在公安机关精确的技术分析和强大的审讯攻势下,张某的伪装被识破,案情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一扇被盗小铁门竟牵出一系列盗窃案。原来这次盗窃只不过是冰山一角,张某真实身份是一名流窜于沅陵各地,专门盗窃摩托车、香烟、钢铁等物品的惯犯,实施盗窃近百次。
  
  目前,沅陵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该系列盗窃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