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农廉之花遍地开 清风劲吹润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强 编辑:王津 2015-01-30 11: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1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我们村的监委会,别看只有3个人,发挥的作用可大!从村里财务监管到选举等大小事项,做到随时公开透明,真是'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1月29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望城村的老党员李爹,对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赞不绝口。去年初,云溪区农业局农廉办制定了“三二一”工作目标,出台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三资”管理信息交易平台的实施方案》等制度,组织全区234名新当选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就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知识、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知识等内容进行“充电”。

  云溪区陆城镇钢铁村去年村务监委会选举时,村民代表沈大哥在外地出差,但村里仍向他同步电话说明全程选举情况,他对此很是感慨:“现在村务事事公开,人人心里都有笔'明白账'。”据悉,去年我区64个自然村已全部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含主任)196名,当选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64名,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都在“阳光”下进行,未发现一起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