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1.6万元爱心善款情暖困难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中柱 赵娜 编辑:王津 2015-01-30 14: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放爱心款

受助学生发表感言

  红网石峰站1月30日讯(通讯员 龙中柱 实习生 赵娜) “很幸运能得到大家的关爱,谢谢大家”,这是枫叶中学初三年级菁菁同学(化名)的心声。1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石峰区委员会主办的“希望工程一元捐”捐助仪式在枫叶中学举行,包括菁菁在内的8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获得爱心捐助。

  接过爱心善款,菁菁非常感动,“我一定会用功读书,将来回报社会。”据了解,菁菁来自单亲家庭,从六年级开始就和妈妈相依为命,在老师眼中,她一直是个听话懂事、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希望工程一元捐”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在团区委、区少工委的倡议下,以各级团组织和少工委为主体,按照自愿的原则,广泛动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参与的爱心捐助活动。捐赠标准为每人每年一元钱,多捐不限,所筹善款用于帮助改善农民工子女学习生活条件和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开展救灾助学活动。2014年,石峰区范围内17所中小学校的8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被确定为捐助对象,捐助金额每人200元,总计捐助金额1.6万元。

  “'一元捐'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更让受惠的贫困学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认可”,曙光学校的政教主任聂老师表示,这种募捐活动的流程简单,现金直接发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她希望政府能够在救助贫困学生的方面加大支出,减少不必要的审批流程,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