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芳禄:创新思路抓住重点 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5-01-30 17: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芳禄:创新思路 抓住重点 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转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带领市国土、民政、林业部门负责人到慈利县调研新农村建设

杜芳禄:创新思路 抓住重点 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转变

官桥敬老院效果图

杜芳禄:创新思路 抓住重点 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转变

听取情况介绍

  红网张家界站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如何更好地把公共财政资金使用好?研究探索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集中连片项目推进模式?……1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带着这些问题与市国土、民政、林业部门负责人来到慈利县进行调研。杜芳禄强调,要创新思路,抓好路、房、溪、景四个方面的建设,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转变。

  杜芳禄一行首先来到官桥片区(官桥村、青长岭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从项目路、房、溪、景四个方面开展的情况进行调研。该项目路面升级工程3.5公里、穿衣戴工程108户、溪堤治理2300米、生态绿化长廊3公里。官桥片区辖江垭镇官桥村青长岭2个行政村,有27个组,2170人,总面积13770亩。自去年申报官桥片区新农村以来,高起点、高规格进行片区村庄规划,以孝廉文化为底蕴,水果公园为突破口,主抓乡村旅游产业。

  在官桥敬老院施工现场,杜芳禄一行详细了解有关情况。调研中,杜芳禄指出,敬老院的建设是美丽乡村集中连片项目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项民生工程,一定要把好质量关,加强监管,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使之成为全市敬老院建设的一面旗帜、一个管理示范院,让更多的老人得到实惠。

  在查看完现场和听取汇报后,杜芳禄指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党的惠民政策的具体行动。官桥片地处全市东线旅游要道,且属革命老区,开发空间和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要坚持“目标导向、效益优先、集中连片、轻重缓急”等原则,积极探索出项目布局的模式;要整合各相关部门的项目建设资金,做到精准投入,实现有效管理;要严抓工程质量关,始终做到安全第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所能,建立绩效考评模式,加快项目建设,探索出一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集中连片项目推进模式,为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