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疑犯慌不择路跳进沼泽 呼出热气暴露踪迹

来源:红网 作者:欧霞 编辑:邓瑶 2015-01-31 10: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1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霞)2015年1月29日,湖南省宁远县公安局中和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跳入沼泽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1月29日上午10时许,中和派出所民警获悉:一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华藏身在宁远县中和镇新开村水库附近。民警立即出发准备对其进行抓捕。就在民警接近中和镇新开村水库时,犯罪嫌疑人欧阳某看见警车从远处驶来后立即疯狂逃跑。由于刚开始距离远,嫌疑人欧阳某熟悉地形,往山上的茅草茂盛处跑去,转眼间不见踪迹。可是民警不放弃搜寻,坚决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
  
  30分钟过去了,细心的民警通过嫌疑人欧阳某呼出的热气发现了其踪迹,原来嫌疑人欧阳某躺在地上用茅草遮住其身体。嫌疑人欧阳某见被民警发现后,狗急跳墙,慌不择路跳入水库沼泽中妄图逃脱。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跳入水库沼泽中继续追捕,冬天的水库沼泽泥塘中寒冷刺骨,但是民警不畏艰难,在冰冷的泥塘中继续追捕。犯罪嫌疑人跑出沼泽继续逃窜至附近的山上,公安民警紧追不舍,最终将其擒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欧阳某在2012年3、4月,在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多次以极低价格购买了欧阳某某等团伙入室盗窃来的赃物,获取不当利益。2012年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中和派出所多次对其进行抓捕,因其因盗窃服刑过,反侦察能力强,多次变换住所,均被其逃脱。
  
  目前,犯罪嫌疑人欧阳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在宁远县看守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