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货车持假证当“尚方宝剑” 涉嫌使用伪造证件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曹健 编辑:邓瑶 2015-01-31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涉案车辆

(涉案车辆)

假冒的证件

(假冒的证件)

  红网郴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曹健)“我这车是有绿色通行证的,你们不能查我的车!”1月30日,郴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在值勤中发现一个怪现象,一辆小型厢式货车车主向执法民警出示了一个“尚方宝剑”——《中华人民共和国绿色通道通行证》。但是当民警按照这张通行证上的电话号码打给国务院纠风办和公安部时,电话里传来空号的提示音,当打上方留的交通部电话时,被告知:“这是假的证件,建国以来交通部就没有发放过此类证件。”
  
  其实,当民警第一眼看到这张“通行证”时,就基本可以认定是假冒的。因为该证件使用的印章和时间有效期等多为模糊,且该证通篇语法不顺、语句不通并有多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抵触的内容,如“凡持证车辆在运输鲜活农副产品空车返回时给予优先通行,可通过各城市街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寻找任何理由,刁难持证车辆,见证放行,如有刁难造成经济和其他损失由本人承担全部责任,并追究刑事责任”等内容。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移交给辖区公安机关进一步进行调查,得知该证是驾驶员花了几十块钱,从一造假商处购买,目的就是逃避和躲避执法人员的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