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亭镇唱响“农民春晚” 参与演出群众达268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实习生 齐水霞 编辑:高芹 2015-02-01 09: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齐水霞) 前晚,来自梅花岭幼儿园的36名小朋友,以一支喜庆热烈的舞蹈《喜气洋洋》拉开了望城区茶亭镇迎新春群众文艺联欢会的序幕。此次群众文艺联欢会以“幸福生活·美丽茶亭”为主题,已是茶亭镇连续第三年上演的地地道道的“农民春晚”。

  整台晚会节目都由茶亭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精选节目18个,参与演出人数达268人。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是忙碌了一年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和村民文艺队的表演者们却依然放声高歌、尽情舞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吸引了15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为当地老百姓送来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晚会上还表彰了一批特色农业领军人物和水利建设的先进个人。

  情景剧《后传》用精湛的演技、跌宕起伏的情节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中国同胞的同时,让观众感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如一阵风……”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6名老人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地表演了武术《中国功夫》,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茶亭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的合唱《社会主义好》则表达了茶亭人民对祖国的深深挚爱之情。由谭家园村文艺队表演的原创花鼓戏《七仙女游望城》极富艺术感染力,接地气的演绎内容引得全场掌声迭起,台下此起彼伏的叫“好”声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茶亭镇是革命烈士郭亮的故乡,其“农民春晚”已成为全镇一个有强大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大型文化活动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