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财政投资项目审减资金9.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何良元 叶长松 何宁 编辑:杨洁 2015-02-01 10: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何良元 叶长松 何宁)记者今天从郴州市财政局获悉,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14年,该市在全省率先建立“管评分离、编审合一”机制,评审财政投资项目522个,送审金额35.60亿元、审减9.5亿元,审减率达26.7%。

  2014年,郴州市财政部门进一步强化“先评审、后预算”、“先评审、后招标”、“先评审、后支付”等措施,并将财政评审范围由单纯土建、安装工程扩及所有政府投资项目,严把资料审核关、现场勘查关和材料调查关。同时,郴州市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省率先建立“管评分离、编审合一”的财政投资评审机制,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15家造价咨询中介机构,并将中介机构工程造价咨询行为纳入财政部门监管范围。

  郴州市财政局局长谢革非说,建立这一评审机制,既能从编制源头控制高估冒算,又能有效防止设计阶段资金浪费,还能为建设单位项目决策提供技术指导,避免决策浪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