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楹联家获全国大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陈贻贵 编辑:杨洁 2015-02-02 0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陈贻贵)近日,邵阳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从北京载誉归来。作为湖南唯一的赴京受奖代表,邹宗德应邀出席了日前在京举行的中国楹联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并以“中国联坛十秀”获得者的身份在会上发言。同时,新邵籍楹联家吕可夫荣获“中国联坛十秀”称号,83岁高龄的邵阳县籍楹联家唐意诚获得“中国联坛十老”称号。

  1994年中国楹联学会首次评选“联坛十老”、“联坛十杰”和“联坛十秀”,历经20年尘封后再度开评,引起全国楹联界的广泛关注。此次评选表彰的“中国联坛十老”、“中国联坛十杰”和“中国联坛十秀”三个奖项,分别颁发给年龄在80岁、70岁和50岁左右,在全国楹联界有着突出贡献的优秀楹联家。30名获奖者中,我省有3人获奖,获奖人数位列全国各省(市、区)首位。更令人称奇的是,这三位获奖者都是邵阳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