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隆平当选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飞越 2015-02-02 09: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两院院士评选的2014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京揭晓。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领衔的“超级稻亩产首破千公斤”入选,同时袁隆平作为“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杰出者”入选“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由袁隆平院士团队牵头的国家“863”计划课题“超高产水稻分子育种与品种创制”取得重大突破。2014年9月24日和10月10日,分别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任组长的专家组和农业部测产专家组组长、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等专家,在隆回县和溆浦县现场测产,平均亩产分别达到1006.1公斤和1026.70公斤,首次实现了超级稻百亩片过千公斤的目标,创造了一项里程碑式的世界纪录。

  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21次,此次入选的还有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获圆满成功、4500米级深海遥控作业型潜水器海试成功、量子通信安全传输创世界纪录等。同时评选的“2014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共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袁隆平、谢和平、程京,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赵忠贤、包信和等10人入选。根据评选办法,经评委提名并选举,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于敏被评为“2014中国科学年度特别新闻人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