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区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敲诈案

来源:红网 作者:何宏伟 刘静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2-02 09: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鼎城站2月2日讯(通讯员 何宏伟 刘静霖)1月29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武陵镇派出所成功破获多起砸汽车玻璃盗窃敲诈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缴获大量被盗物品及证件等。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武陵镇派出所接到多起报案,受害人称停靠在路旁的大货车驾驶室车窗被砸,车内被盗,损失部分财物及证件,而作案人员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利用返还物品及证件的理由借机敲诈。接到报案后,武陵镇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工作,发现一重大嫌疑对象胡某及其作案时所开白色老款别克小车。办案民警随即前往桃源县漆河镇,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经过连夜突审,胡某交代了其多次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并勒索、敲诈车主的犯罪事实。
  
  偷盗后,胡某会在被盗车辆内留下一张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称受害人如想取回车载GPS、行车记录仪、加油卡、证件等被盗物品,需要与其取得联系,胡某则趁机向受害人敲诈勒索。
  
  目前,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深挖之中。同时,公安机关也再次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车辆在路旁过夜停靠时,一定要带走贵重物品及证件,避免引起歹徒觊觎造成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