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失控撞井盖后坠河 热心90后小伙跳水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苏波 编辑:邓瑶 2015-02-02 09: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坠入河中的车辆

(坠入河中的车辆)

左邻右舍到郑柱旺家看望救人英雄。

(左邻右舍到郑柱旺家看望救人英雄。)

  红网湘乡2月2日讯(通讯员 苏波)“这个伢子真的不错,冒着冷得刺骨的冰水救了两个人。”连日来,湖南省湘乡市虞唐镇岱头村的村民们谈起本村四组的救人英雄郑柱旺都不免要褒奖一番,郑柱旺的救人故事也好似给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
  
  车辆失控坠河,青年跳水救人
  
  1月30日下午,家住虞唐镇永忠村的刘彪驾着自己家的面包车载着3岁的儿子从岱头村往家赶,当车行驶到岱头村中心地段板桥商店处时,刘彪看到儿子在副驾驶睡着,担心孩子感冒的刘彪赶紧拿出一件衣服给孩子披上,没想就是这么一个短暂的分神使得面包车失去了控制并撞向了一户居民家突出的井盖,慌乱的刘彪猛打方向盘。由于用力过猛,车子一下子就栽进了旁边的河坝里,河水立马将车子包围住。
  
  “快来救人啊!”落水后的刘彪大声求救,当时正在板桥商店买东西的郑柱旺听到了呼救声后赶紧跑了出来,看到眼前一幕,他二话没说,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了冰冷的河水里,并迅速将副驾驶的小孩扯出车外,送到了岸上,随后又折返回去协助司机刘彪爬上了岸。在场的村民们连忙帮落水小孩换上了一身干净暖和的衣服,一位好心村民跑回家里起来了摩托车迅速将落水的刘彪父子送回了其家里,等一切事情忙完后,人们才发现下水救人的郑柱旺没了踪影,原来他已经悄悄地回了家。
  
  “一件小事,莫讲客气咯”
  
  “多亏有你及时下河救了我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时人都懵了,都没有及时感谢恩人。”刘彪家人事后来到郑柱旺家表示感谢。
  
  “一件小事,莫讲什么客气咯!都是一个地方的人,互帮互助都是应该的,何况我的还只是举手之劳!”面对来感谢的刘家人,郑柱旺不好意思地说。
  
  “平日里就是个热心的小伙子”
  
  据岱头村村支书易美华介绍,郑柱旺出生于1990年,今年刚满25岁,是个十足的90后,原本一直在广东打工,去年因为父亲脚步动手术以及母亲生病住院需要人照顾,孝顺的他放弃了继续外出打工的想法专心回家照顾起双亲来,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在家附近打点散工。
  
  “他平日里就是个热心的小伙子,喜欢帮别个的忙!”“我们左邻右舍有事情想喊人帮忙都会优先考虑郑柱旺呢!”“现在这样的年轻人不多了,郑柱旺值得村上的年轻人学习。”随着救人事迹越传越广,经常有村民到郑柱旺家来拜访看望他,免不了还要夸赞他一番。
  
  “父母经常教育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上次下水救人是出于良心上的本能,大家都有的本能,我并不特殊!”郑柱旺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