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城区“违停”风暴启动 首日20余辆机动车被扣

来源:红网 作者:雷彪 编辑:邓瑶 2015-02-02 18: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2月2日讯(通讯员 雷彪)2月1日,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城管执法局正式启动城区道路“违停”风暴,启动首日,22台机动车辆因违规停放被查扣。
  
  入冬以来,随着春节的临近,嘉禾县境内有车一族开车进城购物情况严重,许多机动车辆车主为图方便,大多随意停放机动车辆,尽管公安交通执勤民警采取教育、劝导,甚至拖移并处罚的措施,加大了对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管控力度,但由于受警力的影响,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依然是屡禁不止,嘉禾县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广大人民群众对此反映极为强烈。
  
  1月中旬,嘉禾交警联合县城管执法局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城区道路违法停车集中活动工作方案》,决定从2月1日起,在嘉禾县城区范围内联合开展机动车辆“违停”整治行动,该《方案》经由嘉禾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开会研究后正式通过。
  
  2月1日,嘉禾交警联合城管执法部门沿人民路、珠泉路、中华路、禾仓路、金田路、建设路、晋屏大道、嘉禾大道等路段,采取劝离、抄牌措施,严查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违法停车行为,行动中,大多数车主均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主动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路段,但仍然有少部分车主以各种借口拒绝配合,为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联合执法人员采取拖移措施,强制拖移了不听劝阻的部分机动车辆,并明确告知驾驶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城管执法局接受处罚,期间所产生的停车费和拖车费不会由车主承担。
  
  2月2日上午统计显示,在1日的联合整治行动中,共有22台机动车辆因违规停放被查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