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全力做好“矿博会”筹备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杨洁 2015-02-03 09: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李秉钧)“邀请国际国内顶尖宝石企业、鉴定机构等参加‘矿博会’,全面展示郴州‘中国矿物晶体之都’形象。”今天下午,在郴州召开的第三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筹备动员会上,郴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矿博会”各项筹备工作。

  郴州有“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矿物晶体之都”之称,境内通天玉、七彩石、黄龙玉、墨石以及“国宝”香花石等各类矿物晶体开发潜力巨大。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郴州举行的“矿博会”,被誉为“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为办好这届展会,郴州市制定了详实的方案,把展会分为“会”、“展”两部分。“会”包括会议和论坛,设有矿山及晶洞再利用、矿物宝石产业发展等4个主题论坛,以政府引导为主;“展”包括展览和展销,以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展馆,并在郴州高新区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矿物晶体博物馆、郴州地质科普博物馆设分展馆,突出市场运作。同时,安排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及东江湖、宝山国家矿山公园、万华岩等5条科考线路。

  为搞好招商招展工作,郴州市兵分两路,盯住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在国内,分别与中国珠宝协会、湖南绩品实业有限公司、北京AAA国际矿业公司、深圳珠宝协会等多家单位签订了招商服务合同,已确定郴州本地展商500家、省外展商1080家。同时,采取小分队形式开展国际招商,点对点跟进国际知名展商。目前,已确定40多家国际知名展商参展,还有70多家国际展商有意参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