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飞越 2015-02-03 09: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章盛莉)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出席。

  会议部署,湖南今年将创新耕地保护机制,确保红线安全。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对于突破占用耕地计划指标安排的建设用地项目,不予受理和审批。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在建设用地审查过程中严格把关,对未完成“占一补一、先补后占”的建设用地项目,一律不予审查通过。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充分利用土地二调成果和耕地数量等别调查评价和监测成果,划定新一轮的永久基本农田,将核定的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任务落地到户,上图入库,重点将城镇周边、交通沿线容易被占用的一些优质农田和已经建成的高标准农田优先划定为永久基本农田。大力开展农村土地整治,继续推进娄邵盆地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连片推进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县等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陈肇雄充分肯定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探索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规律。要切实保障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利长远的用地需求,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加快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有序推动矿业经济提质升级,全面深化国土资源体制机制改革,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