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湖南组织工作盘点:干部提拔选任的那些事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5-02-03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月2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在长沙发布2014年全省组织工作成效情况。红网湖南频道编辑整合相关关键点,为您展现2014年湖南组织工作的基本面貌和成绩,突出干部提拔选任、干部监督、整治“四风”等社会关切的问题。

  相关链接:湖南组织工作呈现“七严七新”

  红网报道:湖南从严落实党建责任 去年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20.6万人次

  红网专题:阳光公选——湖南公开选拔省管领导干部20年

  【整治“四风”】

  教育实践活动中,全省共查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问题722起、1143人,查处“吃拿卡要”和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199起、处理干部1693人,有效遏制“四风”蔓延。[详细]

  干部任选与监督

全省共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3184人次,规范在社会组织兼任职务1594个。
清理领导干部参加EMBA培训73人,72名厅级干部调动工作不转工资关系全部整改到位。
对31名厅级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对8名省管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62名省管干部进行了函询。
全省受理举报1240余件,立项查核152件、处理149人。
全年否决197名县处级干部调整意向、纠正31名县处级干部的任免事项。

  干部选任:2014年,湖南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全面贯彻好干部标准强化正确用人导向的决定,并完善配套措施,严格标准、程序、纪律,大力选拔讲大局、敢担当、有本事、肯吃苦的好干部,全年提请省委常委会研究干部任免11批904人次。[详细]

  干部监督:全省共整改消化超编制进人29425人、超配干部10447人、违规党政分设干部2622人,清理和纠正“吃空饷”人员9365名,查办和督办违规选人用人案件82起,清退违规进人139人,处理责任人员205人,公开通报了江永县等7个典型案例。[详细]

  关键点:

  A、实施“带病提拔”干部问题倒查

  湖南已全面实施“带病提拔”干部问题倒查工作,建立抽查核实联系工作机制,已抽查核实4800多名县处级以上干部的报告事项。

  B、破格提拔:违反规定破格的全部予以纠正

  湖南省专门出台了《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破格提拔暂行规定》,对破格提拔干部应当符合的条件和情形,程序、责任都进行了明确规定。

  C、“凡提必核”将成为干部选任工作新常态

  从2015年开始,湖南省将对所有拟提拔为副处级以上职位的干部、拟任为副厅级以上后备干部、重要岗位的干部都要进行抽查核实,“凡提必核”将成为干部选任工作新常态。

  【引进人才】

  湖南省大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新引进“百人计划”专家37人,全年聘请外国经济技术专家2912人次、文教专家2844人次,引进的海外人才为历年最多。专项投入1400余万元,新启动“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湖湘青年英才”、“扎根基层优秀人才”三个支持计划。[详细]

  【基层党建】

  2014年,湖南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坚持强基层打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省各级共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20.6万人次。[详细]

  去年全面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以农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为主。对1056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整顿,年底整顿转化率达到98.2%。[详细]

  相关链接:湖南首次给大学生村官设实习期 通过考察才能签合同

  【教育培训】

  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党校举办省管干部集中轮训班、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书记、省长带头作辅导报告,培训省管干部3100余人次。依托省干部网络学院,组织2.3万余名处级干部参加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详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