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洪江区40名特困儿童获2万余元助学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颖 编辑:邓瑶 2015-02-03 16: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关工委领导发放助学慰问金。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关工委领导为学生发放助学慰问金。)

  红网怀化2月3日讯(通讯员 刘文颖 蔡敏 林谌德)“太好了,下个学期的学费又有保障了”2月3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特困学生于霞从该区团委书记杨纯手中接过由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公益助学团队提供的新学期的助学金十分高兴地说。
  
  今年14岁的于霞从小就没见过妈妈,家境非常贫寒,家里三口人,父亲常年打工不回家,奶奶年迈,家中经济条件不好。因此,从小懂事的于霞就知道自己随时可能面临辍学。她告诉笔者,她早就做好了随时辍学的心理准备,她年迈的奶奶为此纠结。让她没想到的是,共青团怀化市洪江区委牵手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开展的“关爱春苗”公益助学活动给她带来了新的希望……
  
  当天,洪江区团区委现场为近40名贫困青少年发放20000余元助学金和春节慰问金,“关爱春苗”公益助学行动是2012年洪江区团区委,携手湖南大学机械学院发起并长期实施的公益助学行动,迄今已经开展了3年。该助学活动主要面向洪江区小、初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旨在组织湖大历届毕业生以及洪江区社会各界有意向参与助学活动的团队及个人,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协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一同培养孩子,使之更好成才。
  
  公益助学团队的成立,既能承接来自社会各界物资帮助,又能使更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利用这个平台,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亲情陪伴、心理开导等志愿服务。据统计,2012年共资助学生16人,发放助学金8600元,2013年资助学生32人,发放助学金19850元,2014年资助学生27人,发放助学金1438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