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区完成180户农村危房改造 约占城市四区总数的一半

来源:红网 作者:刘毅 苏辉 罗明 编辑:刘飞越 2015-02-03 14: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3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毅 通讯员 苏辉 实习生 罗明)1月30日,罗亮新坐在自家新房前,与邻居拉家常。“房屋是红砖砌的,宽敞实用、防潮防寒,今年可以过一个舒心的春节了。”罗亮新笑着说。

  罗亮新是芦淞区白关镇大岭村的低保户,过去一直住在低矮的平房里。“屋外下大雨,屋里漏小雨,还担心房屋倒塌。”罗亮新说,由于经济能力有限,修建新房的心愿一直未能实现。

  去年,他被列入农村危房改造重点帮扶对象,芦淞区城建局统筹安排,对他的老房子进行了改造,让他在新年之前住上了“安全房”。

  “去年,全区完成180户农村危房改造,占城市四区总数的近50%。”该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有改造需要的村民,春节后即可提交申请,该区将综合考虑,逐一解决。

  目前,该区需进行危房改造的还有约300户,均将在近3年时间内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