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年将关闭小煤矿10家 全市煤矿控制在60家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廖喜张 编辑:刘飞越 2015-02-03 14: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2月3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廖喜张)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今年株洲市将继续整合关闭落后小煤矿10家,力争将全市的煤矿控制在60家左右。

  去年,省有关部门要求株洲市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小煤矿49处,其中攸县45处、茶陵2处、醴陵1处,市属煤矿1处,以减少危险源、事故隐患和事故发生几率。目前,株洲市已关闭到位39处,其中直接关闭26处、整合关闭13处,煤矿数量减少至71家。

  同时,株洲市按照向产区集中、行业集中的原则,对保留的矿井进行改造升级和能力提升,实施兼并重组,实现企业集团化,全市煤炭生产能力大幅提升。据了解,去年全市产煤510万吨。目前株洲市有二级标准化矿井7家,3家煤矿实现了机械化采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