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投资评审为资兴一年节支3.97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曹飞洋 编辑:邓瑶 2015-02-03 16: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2月3日讯(通讯员 曹飞洋)2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财政局获悉,截至2014年12底,资兴市共完成政府性投资建设预、结算评审项目49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70个;送审金额14.54亿元,审定金额10.57亿元,核减金额3.97亿元,综合审减率达27.3%,较上年提高6.6个百分点,连续三年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资兴市财政局积极强化对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评审管理,严格遵循“不唯减,不唯增,只唯实”评审工作理念,把牢工程变更签证、评审关口,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跟踪评审,项目变更设计实行“六方会审”制度(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公司、设计单位、审计中心及评审中心)。同时,积极强化送审资料完整性、评审依据全面性管理,切实做到送审资料规范化,设计图纸完整化,项目立项、评审程序化。准确把握市场脉博,积极做好市场调查。制订出台《资兴市政府投资项目主材询价工作实施办法》,专项成立由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主材询价领导小组,定期对该市建材主材价格开展询价,并积极依托政府采购询价、网络询价、电话询价以及上门厂家实地考察询价等模式掌握不同工程材料的真实价格及质量,确保做到在全市范围内“同样造价的工程品质最可靠,同样质量的工程造价最经济”,使得该市“主材价难定”成为过去式话题,预算评审准确性、权威性、实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得到项目建设单位与上级主管部门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