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湘潭湿地保护率有望达70%

来源:红网 作者:廖艳霞 编辑:刘飞越 2015-02-03 14: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3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廖艳霞)2月2日是第19个“世界湿地日”。当天上午,市林业局、市园林局和湘潭环保协会在湖湘公园举行湿地保护公益活动。

  湘潭市森保站负责人介绍,湘潭市湿地面积17939.4公顷(不含农业湿地),约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58%。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湿地消失的速度正在不断加快。湿地生态环境开始退化,湿地生物多样性有所减少,植被面积逐年缩小,鱼类、贝类等生物资源衰退,一些重要的洄游性鱼类已濒临灭绝。

  为了保护湿地,湘潭市成立了湘潭市湿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大力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并先后修建了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涟湘湿地保护区,到2014年湿地保护面积11126.16公顷,保护率62.8%,到今年底保护率将达到7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