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告诉您春运什么时候路最堵 哪些路段事故多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邓瑶 2015-02-03 19: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3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今年的春运自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40天。2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部门对春运的交通流作出研判,以使管理工作具有针对性。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株洲的交通流量变换呈现以下特点:以出为主以进为辅、小型客车流量增大、微型面包车流量上升、货物集散交通凸显、天气变化对交通有一定影响。鉴于这些特点,市区建设路、新华路、芦淞路、石宋路、芦淞大市场、高家坳水果市场等路段交通流量将会大增。另外,由于国家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沪昆高速株洲东收费站、沪昆高速株洲北收费站将在春节放假前后节后上班前形成潮汐车流,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有所增加将产生通行缓慢。
  
  春运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增加路面警力,加强路面疏导,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同时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拒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乘坐超速超员和车况不良车辆,确保春运期间出行平安、顺畅。
  
  同时,交警支队将公布了安全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作出分流绕行预案,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经过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是一定要谨慎慢行,同时也建议市民朋友出行时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恶劣天气出行时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并请广大司乘人员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配合交警部门的管理。
  
  分流绕行预案:
  
  1、如遇株洲大道株洲西收费站拥堵,在株洲西收费站进行交通分流,指引车辆向株洲市石峰大桥方向及湘潭107国道行驶。
  
  2、如遇芦淞路高家坳路段交通拥堵,在快速环道高家坳路段进行交通分流,引导车辆驶入东环线、西环线。
  
  3、如遇时代大道往株洲北收费站路段实行道路交通管制时,可以选择国省道绕行长沙、湘潭。
  
  4、如遇中心城区主干道车流过大,无法满足通行需求导致交通拥堵时,强化勤务,在拥堵道路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疏导与分流,并通过电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交通实况,引导交通参与者错峰出行,或者科学选择出行线路。
  
  交通安全隐患路段:
  
  荷塘区荷塘大道起点处沪昆高速三叉口路段,S211线27km+100m路段。
  
  芦淞区320路1138KM至1130KM路段,南环线高家坳至建宁大桥西头路段。
  
  天元区滨江南路延伸段(湘水湾至观音岩、胜利村路口),省道S313(盘石村、铁篱村路口)。
  
  石峰区石峰区时代大道全线,响田东路响田大桥西口处。
  
  云龙区S21线长株高速连接线37km—41km处,茶马公路与华强路云峰大道交汇处。
  
  株洲县省道S211株洲县朱亭镇福祖桥路段,渌口镇渌水大桥路段。
  
  醴陵市西山大桥路段,320国道1115km—1116km路段。
  
  攸县S315线酒埠江白石冲至峦山琴坡村路段,106国道网岭镇笙头铺村马头岭路段。
  
  茶陵S320公路3km—4km茶陵县人民煤矿路段,G106国道1885km+300m茶陵县仙人湾铁路桥下。
  
  炎陵G106线1966KM-1968KM炎陵县水口镇大风垄路段,G106线2000KM-2012KM炎陵县平乐乡耕熟岭路段,X070水下线19KM-22KM炎陵县下村乡风头岭路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