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收藏家建起民办博物馆 百余幅名人字画展湖湘风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群雄 解巾英 刘轶轩 编辑:刘飞越 2015-02-04 09: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解巾英 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刘轶轩)“这里的藏品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浓浓的湖湘韵味扑面而来!”昨日,特意从长沙来到望城参观的徐铭不胜感慨地说。近日,望城收藏家张国清在喻家坡街道建起民办博物馆,100多幅近现代湖湘名人字画尽显湖湘风流。

  博物馆由古朴的青砖砌成,馆前矗立着九座明清时期的功德钟,馆内陈列着张国清从全国各地收集来的近现代湖湘名人的书画作品,有齐白石的《毛栗图》、曾国藩的《行书中堂》、左宗棠的《行书七言对联》、胡林翼的《行书五言对联》等。张国清还请雕塑家雍起林为每位近现代文化名人雕刻了塑像。

  张国清花了5年的时间,耗资1000多万元,收集近现代湖湘文化名人的书画作品。为了收藏,他和专家交朋友,多读多看多想,看准了的文物,费尽千辛万苦也要得到,黄兴的字是从日本收过来的,熊希龄的字是从台湾地区收过来的。听说这里有17件国家一级文物,徐铭和朋友们纷纷赞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