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喜摘省级示范村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云溪分站 编辑:王津 2015-02-04 10: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2月4日讯(通讯员 邓志强)2月3日,从湖南省政府传来好消息,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牌楼村成功摘得“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桂冠,这是云溪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庄。
  
  近年来,牌楼村多渠道投入700多万元,新建了300多平方米的村级办公场所,硬化了组级公路,并对公路两侧进行绿化亮化,实现了自来水入户全覆盖和有线电视户户通。同时,该村还先后发展了43个牲猪养殖户,建起了400余亩的花卉苗木、葡萄、湘莲特种种植基地,引进了5家石矿企业。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村新建了篮球场、健身场、村级阅览室和3处广场舞场地,并将村部前的低洼地改造成了池塘,在旁边栽种了苗木,修建了凉亭,成为群众休闲的好去处。此外,村里还成立了文艺队,定期组织活动,而“道德模范”评选、“家风评议进万家”等活动的开展,更是让村民们在倡树典型、弘扬正气中实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