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 建立“回头看”保障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梁庄莲 唐钱林 编辑:申太阳 2015-02-04 10: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2月4日讯(怀化日报通讯员 梁庄莲 唐钱林 1 月19 日,躺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的黄明新,终于与工地老板达成医疗费和后期康复治疗费用共计67 万元的补偿协议。

  原来,洪江区横岩乡菖蒲村村民黄明新前段时间在山西晋中一工地务工时头部及全身摔成重伤,险些丧命,但医疗费等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菖蒲村村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把黄明新的工伤纠纷列入村委重点解决问题,遂派出村主任陈述发和村党员向云生多次赴山西与工地老板协商,终于使这起工伤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去年10 月下旬,洪江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以来,该区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根据中央《关于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及省市各级要求和安排,及时下发文件,制定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及自查自纠工作,建立一系列的保障制度,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建立第一责任人制度。把党委(党组)书记列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开展“回头看”,既抓好本级整改落实情况的“回头看”,又对下级的“回头看”搞好指导把关。建立活动督导制度。区内各单位的活动办和区15 个督导组保持严督实导的工作常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抽查或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督促及时“补课”、“回炉”,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区工委督导组严格督促各单位抓好“回头看”,对整改工作抓得不紧、整改措施落实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对搞形式、走过场、群众意见大的,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批评;对出现“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甚至顶风违纪的,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建立考核奖惩制度。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整改工作抓得紧、效果好的进行表彰奖励。

  截至目前,该区在“回头看”过程中,先后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和困难150 多件,全区捐献“双联”慰问金28.1 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0 多人次,向困难群众发放御寒棉被300 多床、衣物100 多件,发放价值500 元的门诊医疗救助门诊卡400 张。 (梁庄莲 唐钱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