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一站式”服务连心惠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景武 姚宇杰 黎明 胡文懿 编辑:申太阳 2015-02-04 10:4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2月4日讯(怀化日报通讯员 张景武 姚宇杰 黎明 胡文懿)“出门就是便民服务大厅,有点疑难的事啊,家门口就可以解决。另外还有歌舞排练房可以跳舞,真是太好了。”2月1日,家住靖州渠阳镇西街社区的张大妈拿着社区干部为她刚办好的养老保险凭证,一个劲地夸赞社区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对城市社区居委会管理和服务发展的新要求,靖州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居委会创建工作,在县城各社区建设便民服务大厅,将人口与计生、民政优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与居民联系较多的服务项目,集中到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规范社区干部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与此同时,各社区还开通短信服务平台,及时将各类服务事项通过短信形式告知社区居民,定期发送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生活安全提示;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社区“一站式”办公场所还开辟了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解决了社区居民没有固定活动场所的难题,并根据居民的兴趣爱好,组织成立健身队、表演队,定期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
  
  在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方面,该县还创造性地将“一站式”服务和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使社区各项工作更加为民惠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