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普电视屏幕漏光严重售后称正常 二次检测后同意换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编辑:邓瑶 2015-02-04 21: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先生反映,新买的夏普电视液晶屏幕四角均有大面积的漏光现象

(王先生反映,新买的夏普电视液晶屏幕四角均有大面积的漏光现象)

  网友投诉夏普电视严重漏光,夏普售后称此现象符合国家标准
  
  红网长沙2月4日讯(记者 吴庠)“新买的液晶电视屏幕严重漏光,售后却鉴定正常!”江苏南京网友王先生家中的夏普液晶电视,买回来不久就发现屏幕漏光,严重影响电视节目的观看效果。夏普售后第一次检测认定“漏光在国家允许范围之内”,拒绝了用户的退换机要求。后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介入下,夏普售后对漏光屏幕进行了第二次检测,认定漏光超出规定标准,最终为用户更换了一台同型号新机。
  
  新机屏幕漏光 售后检测称正常
  
  据王先生介绍,家中这台60寸的夏普液晶电视,购于2014年10月南京新街口苏宁电器。他12月才入住新房,电视为此在年底才开始使用。不料刚使用一个星期,他就发现电视的液晶屏幕有大面积漏光现象——液晶屏幕的四个角均有0.09平方面积大小的白色光块。
  
  “在收看电视节目时,只要节目背景是深色,白色光块就特别明显!”王先生称,他多次去电向夏普售后反映此情况。夏普特约维修商信捷电器售后人员在2015年1月上门查看,给出的鉴定结果是“漏光在国家允许标准范围之内,是正常现象”,因此不予以维修和退换机。
  
  “影响观看电视 漏光肯定超标”
  
  夏普售后人员所说的“国家允许标准范围”是什么呢?根据红网“消费维权”频道记者查阅,2007年1月1日实施的《数字电视液晶显示器通用规范》规定,液晶电视在全黑屏情况下漏光必须≤4cd/㎡的标准。
  
  对于“漏光必须≤4cd/㎡”的标准,某品牌电视湖南售后技术总监刘先生解释称,“cd是发光强度的单位,不用专业设备进行测量,很难给出电视漏光情况的具体数据”。但他表示,根据他多年的液晶电视售后经验,如果屏幕漏光情况已经影响到了观看电视效果,那漏光肯定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小于4cd/㎡的标准。
  
  用户上红网发帖投诉获换新机
  
  此事经红网“消费维权”频道转交,夏普总部售后承诺将再次上门进行检测,检测后根据电视的漏光情况再给出处理方案。1月29日,王先生收到夏普售后的答复——屏幕漏光超出国家规定允许范围,可免费更换一台同型号新机。
  
  今日下午,王先生致电红网“消费维权”频道,新机已更换到位,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