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优秀童谣作品获省级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肖坚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2-05 14: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2月5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肖坚)“农民伯伯种水稻,秋天来了稻穗黄……”近日,湖南省洪江市沙湾中学学生肖和松创作的童谣作品《大丰收》,参加全省原创优秀童谣作品评选获得一等奖,怀化市仅此一篇作品获一等奖。
  
  此次优秀童谣征集创作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作家协会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获奖作品以主题鲜明、体现童真童趣、朗朗上口、易于传唱为主,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附:童谣作品《大丰收》
  
  农民伯伯种水稻,秋天来了稻穗黄。
  
  收割稻谷很辛劳,滴滴汗水袋袋谷。
  
  丰收了!丰收了!农民伯伯乐开花。
  
  一年到头大丰收,全家乐得笑哈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