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食药监联合多部门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打假”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编辑:邓瑶 2015-02-05 16: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询问猪肉进货渠道

(询问猪肉进货渠道)

随机抽检调味品

(随机抽检调味品)

检查有无伪劣食品

(检查有无伪劣食品)

  红网沅陵2月5日(通讯员 史明华)2月4日,湖南省沅陵县食品药品监督局联合工商、商务、质监等部门按照《沅陵县春节打假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安排,主动深入县城西农贸市场、天宁农贸市场、荷花路农贸市场,重点对市场内销售的蔬菜、肉类和肉制品,食用油、水产品、调味品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白板猪、病死猪、注水肉上市销售和蔬菜食品非法添加化学药物保鲜成分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行动中,由食品药品监督局牵头工商、商务、质监等部门组成的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场内销售的肉类和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等进行了随机检查,执法人员一边查验其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以及进货来源情况等,严格防范假冒伪劣食品及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一边通过查阅食品进货验收台账、查看产品质量报告、查阅肉制品销售随附单和现场随机称重等方式,重点打击销售无证无照伪劣食品;制作使用假冒标识、包装以及应节年货短斤缺两等违法行为。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详细询问食品来源、生产、加工、销售、储存、卫生等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以及油、肉等节日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餐饮经营单位相关管理制度、监管措施等落实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销售商家均能依法依规经营,农贸市场内的卫生环境大有改善。但农贸市场内部分商店和批发部的袋装应节食品存在短斤缺两、外包装未标注商品产地或生产日期以及销售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一方面责令商家主动将问题商品下架,另一方面督促商家切实做好食品药品进货查验、销售台账记录追踪以及日常自查自纠工作。
  
  此次春节打假集中统一行动,系县政法委面对春节前后的群众集中消费期和市场违法行为多发期,牵头组织食药监、公安、工商、商务、质监等部门在全县集中开展的春节联合打假专项执法行动,目的是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环境,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快乐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