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区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钢 编辑:王津 2015-02-05 16: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2月5日讯 (通讯员 李钢)2月5日,洪江区宣传、文化、科技、卫生、司法等部门联合在桂花园乡茅头园村新农村民俗广场上开展洪江区2015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洪江区卫生局组织区中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十余名资深专家组成义诊宣传服务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解答疑问、发放宣传资料及预防艾滋病宣传海报近1000份、赠送20余种常用药品。

  “你们不仅让我在家门口就能量血压,还能看这么好看的文艺活动。真的太感谢了!”患有脑血栓的茅头园村民杨英贵在活动现场边观看节目边说道。

  区文化部门在活动现场不仅面向全村居民免费发放各类图书200余册,还带来了11个通俗易懂,村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其中有独唱、舞蹈和乐器等。特别是一首《想亲亲》将此次送戏下乡推向了高潮,迎来了在场观看的村民阵阵喝彩。

  此次活动除了健康和文艺这些深受村民喜欢的“真功夫”,还有村民漠不关心的“实功夫”。来自科技局的技术人员现场模拟了相关地震知识,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减灾课,以及发放了近400多份的防震减灾宣传单。特别是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干劲十足,不仅将司法宣传车开到了广场上进行法律知识传播,并利用五块展板进行相关宣传,还热心的接受村民的相关咨询和发放了近600多份的司法类的宣传单以及50份法治湖南宣传册。

  此次“三下乡”活动获得了茅头园乡村民朋友的广泛好评。来自该村一组的村民向同松笑着说道:“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特别的实在,节目不仅精彩,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免费的服务,甚至还有免费的常备药品领取,我都是放下手中的农活,特意赶过来看的,没让我失望,希望以后多搞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