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厅法律专家来洪江区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太武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2-05 16: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区站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太武)2月4日下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副处长调研员华保国来到洪江区幸福路学校科教楼会议室,为该区工委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人员授课。
  
  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副处长、调研员华保国讲座的题目是《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努力建设现代法治财政》,他就7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预算法修订的基本情况,新预算法的主要内容,规范政府债务管理,严控债务风险,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范预算执行,硬化约束预算支出,强化对预算决算的审查监督以及强化违反预算管理的法律责任。预算法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决定》,新修订后的预算法于2015年1月1日实施。新预算法反映了现代预算管理的基本要素,是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努力建设现代法治财政迈出的重要一步。原预算法79条,修订后为101条,修订后保留原法20条,在原法基础上修订53条,新增加28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财税体制改革的精神得到比较全面的体现。
  
  省财政厅法律专家华保国2个多小时的精彩授课,语言生动,重点突出,对今后深入学习预算法,坚决贯彻新预算法,推动洪江区财政预算走向法治化起到积极作用。
  
  洪江区区直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区财政局全体干职工共186人参加了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