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伙盗窃被判刑 出狱后再邀同学到株洲偷摩托车

来源:红网 作者:林靖琦 编辑:邓瑶 2015-02-06 10: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2月5日电(通讯员 林靖琦)2月5日,湖南省株洲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涉嫌盗窃罪一案移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是一个村的邻居,从小一起长大,还是同学。初中毕业后各自外出打工。2010年,李某在株洲市打工期间因为与他人相约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出狱后,李某回到湖北家中跟着父亲学习泥瓦匠的手艺。2014年10月,李某再次回到株洲准备找点活干,但是一直没找到工作,于是天天上网消磨时间。没有钱了,就四处转悠偷电动车的电池卖钱。10月中旬,李某在网上遇到了正在广东打工的王某,于是邀约王某来株洲玩,和他一起做“买卖”。王某应允,到株洲后,两人相约来株洲县渌口偷摩托车。10月25日凌晨,李某和王某发现一偏僻小路有一辆新的电动摩托车,于是扳断龙头锁,推走了电动车,在走了没到一里路,遇到巡逻的公安民警,遭遇盘问,李某见状逃离现场,王某被当场抓获。几天后,李某落网。两人对共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检察官温馨提示:年关将至,将是盗窃案件高发期间,外来流动人员增多,人民群众要做好防盗工作,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