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一男生离家出走半个月 民警微信聊天劝返校

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编辑:邓瑶 2015-02-06 13:3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2月6日讯(通讯员 王鹏)2月4日晚,湖南省桃江县公安局大栗港派出所民警的手机上收到辖区17岁辍学少年熊某发来的信息:“谢谢警察叔叔!我已安全回家,我会刻苦读书,早日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民警紧绷的心弦终于轻松下来。
  
  “喂!是派出所吗?我儿子离家出走15天了,一直没有和家里联系,你们能不能帮忙找到他?”2月2日晚20时,大栗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母亲的求救电话,称其17岁的儿子熊某(男,桃江县六中高一学生)于1月17日离家出走,至今未回学校读书,也没与家里联系。半小时后,民警在出警的途中遇到正骑摩托车赶往派出所的熊某父母,他们从20公里外的张家村赶来,当时正逢寒夜雪天,气温零下1度。
  
  民警简单询问后,冒着风雪,赶往桃江县六中找到了熊某的班主任老师。据家长及老师介绍,熊某平时老实内向,因为家境贫寒,常常没钱交在校的生活费。生性要强的熊某很少问父母要钱,只好向老师及同学借,现已欠人500余元。据老师推测,熊某辍学,可能是为了减轻父母压力而外出打工。
  
  通过悉心调查,民警从熊某的同学中了解到其喜欢玩微信,民警查到熊某的微信号后,添加其为好友与其聊天。终于,2月3日晚民警收到熊某回复的微信,通过与其沟通交流,熊某最终表示自愿返校学习。
  
  2月4日下午,大栗港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熊妈妈打来的电话,说熊某今天已经回家了,并向民警同志表示真挚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