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边检站官兵给抗战老兵拜早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明 龙国华 编辑:邓瑶 2015-02-06 13: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正国老人在给官兵们讲抗战故事

(文正国老人在给官兵们讲抗战故事)

岳阳边检站官兵在看望孙勇老人

(岳阳边检站官兵在看望孙勇老人)

  红网岳阳2月6日讯(通讯员 杨明 龙国华)“为了全民族而抗战,我们做的都是应该的,你们来看望我,给我拜早年,感谢你们!”今年97岁的抗战幸存老兵孙勇紧紧握着官兵们的手动情地说道。2月4日,湖南岳阳边检站的官兵们来到岳阳市抗战幸存老兵的家里走访慰问,给老人们拜早年。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为纪念抗战胜利,充分发扬我军优良传统,教育官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这个站认真贯彻上级拥政爱民工作部署,组织官兵走访慰问抗战幸存老兵。官兵们带着米、油和慰问金先后看望慰问了3名抗战幸存老兵,为老兵们打扫卫生,聆听老兵们的抗战故事,使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亲人的关怀。
  
  “我1938年应征参军,参加过河南灵宝战役,后加入中国远征军,随同孙立人进入缅甸对日作战,在一次伏击战中干掉3个鬼子,自己也中弹受了重伤……”看到这么多年轻军人,今年93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文正国老人饶有兴致地给官兵们讲起了当年英勇抗敌的故事。官兵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深刻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领略了这名为名族尽忠义的老一辈中国军人风采,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时刻铭记职责使命,不忘350万抗日卫国将士的流血牺牲和历史功绩,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必将努力拼搏,苦练本领,为维护口岸平安稳定,服务驻地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