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溪区新版GSP认证给药店带上“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敖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2-06 11: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云溪站2月6日讯(通讯员 敖鹏)2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正在云溪区开展的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简称GSP)认证工作,将给区内药店经营带上“紧箍咒”。据了解,新版GSP认证要求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同时对药品批发企业的药品购销渠道、仓储温湿度控制、票据管理、冷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较以往更为严格的要求。今年12月31日是药店通过新版GSP认证的最后时间,届时所有未通过认证的企业都将被淘汰出局。为推动GSP工作顺利进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2次组织辖区内药店开展培训,并深入企业开展监督帮扶工作,现场帮助企业查找、分析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截至目前,26家药品零售企业中共有19家完成了新版GSP认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