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心脏病患者被困高速公里 湘潭交警护送急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邓瑶 2015-02-06 15: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救护车辆赶到现场

(湘潭市救护车辆赶到现场)

转移病人

(转移病人)

  红网湘潭2月6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2月4日傍晚,湖南湘潭高速交警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在最短时间内给受困的病患联系氧气供给,并警车开道护送至就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终使病人转危为安。
  
  当日傍晚8时许,正在辖区京港澳执行交通疏导任务的民警吴方、项良坤接到大队值班室指令称:在京港澳高速南往北方向1532公里处有一位心脏病患者因氧气瓶内氧气不足需要紧急救助。人命关天,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赶往事发地,并迅速联系就近的湘潭市三医院,要求立即送氧气罐救人。很快,民警在缓慢移动的车流中发现了这台牌号为豫R的救护车,经询问得知:患者河南人,在广东工厂打工。因长期的负荷劳动和混乱作息,在早几天的工厂作业中突然晕厥,并检查出患有心脏衰竭、高血压等严重病情需要治疗,在病人的要求下,厂方联系了河南南阳永康医院将病人接回治疗。为了不耽误病人的治疗,他们快马加鞭,不料行至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遇上了交通拥堵,车上的病人也因长途的奔波和氧气的供应不足出现了气喘、胸闷等危急情况,需要紧急处理。
  
  8时27分,湘潭市救护车辆赶到现场,救护人员娴熟的换上氧气罐,就地采取紧急措施,止痛、消炎、输液……对病人进行急救。鉴于随车医疗设备的简陋,看着病人痛苦的表情和越发煞白的脸,望着一时半会无法彻底疏通的大车流,民警果断拉响警笛,将救护车引导至应急车道,开道护送至殷家坳互通,由湘潭市救护车辆带至医院紧急治疗。
  
  9时45分,还在疏导交通的民警接到医生电话,告知病人经抢救病情已平稳。并感谢交警处置措施得当,若没有及时送到医院,病人恐怕会有中风、心肌梗塞等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