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用网络诱骗外地网友 非法拘禁他人终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再萍 文钟民 编辑:邓瑶 2015-02-06 15: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滩2月6日讯(通讯员 杨再萍 文钟民)2月3日,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多点联动、全力出击,成功打掉一利用网络交友平台诱骗外地人员来冷水滩区后,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的犯罪团伙,抓获流窜来冷作案的嫌疑人员20人,解救受害人员6人,破案14起。
  
  2015年1月21日,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有一广西籍男子在网上发帖请求救助,说被人以交友为名诱骗至冷水滩,然后被非法拘禁,期间多名男子殴打他并被抢走身上钱物,被威逼说出银行卡密码且取走现金4万元。刑侦大队民警并未忽略此求助,迅速地展开了调查。1月26日,又一广西籍男子到刑侦大队报案,说其子10天前到冷水滩来会网友后就音讯全无,怕出意外,请求冷水滩警方帮助查找。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敏感地捕捉到这两起求助有相似之处,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因受害人都为外地人,对冷水滩的地形不熟,在短短的求助信息中透露出的有用线索甚少,短时间内很难找到受害人的具体位置,民警不得不展开地毯式地搜查,不放过一丝一毫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专案组全体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很快确定了受害人被非法拘禁的具体方位,锁定了嫌疑团伙的活动躲藏窝点,明确了团伙成员的组成情况及活动规律,为抓捕提供了充分条件。
  
  为尽快破案解救受害人,2月2日下午,冷水滩公安分局组织100多名警力,在市局的大力援助下,撒开大网全力开展抓捕。因涉案人员众多,为确保抓捕成功,民警冒着严寒蹲点守候至3日凌晨4时,雷霆出击,一举捣毁该团伙窝点,将团伙成员20名全部抓获归案,当场成功解救出仍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员6名。
  
  经审讯,该团伙20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违法犯罪事实:2014年10月以来,该团伙在头目苏某某(男,22岁)的带领下,利用网络交友平台,诱骗外地人来冷水滩区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等行为,涉案金额达20万元。
  
  目前,该团伙苏某某、周某某等18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