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照记满12分被扣留 惧怕考试买假证应聘司机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杨洁 2015-02-07 15: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2月7日讯(通讯员 成浩)湖南一男子所持驾驶证因记满12分被扣,按规定只需通过科目一考试便可恢复使用,可他因为惧怕考试便一直未去交警部门参加学习,后来为找工作还花钱请人做了一个假证应聘某食品公司送货司机,不料上岗才3天便交警部门查获。
  
  2月5日下午3时许,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S306省道周家店镇路段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时,查获一辆涉嫌改装的湘A7563×微型面包车。该车后座已被拆除,装满辣条等食品。民警在对驾车男子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男子所持C1驾驶证制作粗糙,颜色、字体异常,涉嫌伪造。经上网查询,该男子确有C1驾驶证登记信息,但该驾驶证已处于停用状态。同时民警通过仔细核对,发现男子所持驾驶证内芯号码与网上登记号码不符,确系伪造。民警当即将违法车辆扣留,并将男子带往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男子黄某,现年28岁,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人。2011年,黄某所持驾驶证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被交警部门扣留,因为惧怕考试便一直未去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导致驾驶证处于停用状态。前不久,黄某的朋友给他介绍了长沙某食品公司送货司机的工作,黄某便花100多块钱请人做了一个假证,并侥幸地认为自己在交警部门有驾驶证登记信息,持假证不会被识破。当日,黄某驾车从长沙前往常德安乡送货,途中被交警查获。
  
  2月6日,黄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被处拘留5日、驾驶证记12分、罚款3500元;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交通违法被处罚款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