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羊古坳启动超级稻第五期高产攻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大松 编辑:申太阳 2015-02-07 15: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2月7日讯(通讯员 肖大松 刘期友)维修水渠,往田间运送猪、牛、羊、鸡、鸭粪等有机肥料,翻耕田地,2月7日,立春刚过,隆回县羊古坳乡牛形村一派繁忙,该乡超级稻第五期高产攻关在袁隆平院士的指导下,正式启动。
  
  第五期攻关在羊古坳乡雷峰、牛形村的两个百亩片超级稻高产攻关基地同时展开,种子为超优1000,由袁隆平亲自选定。按照国际惯例以公顷为面积单位,第五期目标定为16吨/公顷,相当于亩产1067公斤。据袁隆平介绍,2016年第六期目标为17吨/公顷,2017年第七期目标为18吨/公顷,到2020年目标为20吨/公顷,即亩产1500公斤。
  
  2014年,羊古坳乡牛形村百亩片亩产达1006.1公斤,率先实现亩产千公斤的目标,44户农户都成功达到目标,其中王化乐种植的6.7亩超级稻,亩产高达1040.6公斤,该村百亩片超级稻日产量达5.96公斤。
  
  与此同时,羊古坳乡积极推广超级稻种植,在全乡推进“种三产四”工程和“三一”工程,即种3亩超级稻要产原有4亩地的粮食和实现三分田养活一个人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