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地拉钢绳逼停车辆抢劫 春节回家提防人为路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梁鸣 编辑:申太阳 2015-02-07 15: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2月7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 梁鸣)2月7日,在泸溪县公安局监控指挥中心看到,民警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严密监看着县城及附近区域各路段实况信息,丝毫不敢松懈。结合以往及近期破获的案件,泸溪县公安局积极总结社会治安新动态,及时发布预警提示,警民联动共创平安过节良好氛围。针对破获的常吉高速人为设障逼停车辆实施抢劫系列案件,该局通过媒体向广大市民发出了特别提示。
  
  从去年12月起,泸溪县公安局连续接到几次报警,称有人在常吉高速潭溪段有人在用设障抢劫。特别是在12月10日晚,一小车行驶到常吉高速潭溪路段龙池坪武水大桥西桥头时,撞上一根钢丝受损严重不能行驶。据受害人描述,由于钢丝绳离地面很近,钢丝绳的颜色又与地面颜色相近,加上是夜间行车,目标隐蔽,当发现绳索时,已来不及采取任何避让措施,便撞上了钢丝绳,车辆严重损害,案子的性质相当恶劣,一根被卡绑在车道两侧防护栏上小手指粗30米长的钢丝绳,已被撞断成三截,强大的外力将防护栏拉弯变形。经过认真仔细分析,办案民警将先后发生的几起司机歹徒抢劫的案件合在一起并案侦查。经过40多天蹲守和深入走访调查,最终将潭溪社区的覃某锋一举抓获。按照覃某锋提供的线索,泸溪县公安局立即行动,经过一个多星期搜捕,该团伙其他6名嫌疑人悉数落网,缴获枪支4支,一举摧毁该团伙。
  
  临近年关,又到常年在外的游子倍加思乡念亲的时节,为避开春运的客流高峰,不少市民会选择自驾行车返乡,如何让您的返乡旅途更平安舒心,泸溪民警提示,回家路上安全防范要牢记心头,首先要尽量避免在夜间驾车,第二在驾车的时候,要选择车流量较多、或者是结伴而行,第三夜间停车尽量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人群活动相对频繁有亮光的地方,第四在碰到意外情况后,要保持冷静,观察仔细后再下车,并及时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