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谢家山金锑矿环境评估获得通过

来源:红网 作者:文继祖 编辑:申太阳 2015-02-07 16: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2月7日讯(通讯员 文继祖)2015年2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304大队获悉,经过湖南省邵阳市环境保护局野外验收、资料评审、对外公示,湖南省新邵县谢家山矿区金锑矿探矿工程环境评估获得通过。
  
  谢家山金锑矿位于湖南省位于新邵县城东北方向32公里处,属于谭溪镇、潭府乡与太子庙乡管辖,矿权面积42.4平方公里。考虑到工作区范围大,成矿地质条件差异大,不同地层的含矿性不同,所处构造部位不一致,物化探异常存在差异,已发现的矿化也存在差异;目前已发现矿的地方相距远,都加大了生产工程布设难度,且对矿山管理造成很大难度,故谢家山矿区被分解成三个矿段:李家冲、后里冲和虎形山矿段。其中谢家山金锑矿李家冲-后里冲矿段已达工作程度已达详查,为促进矿山由探转采,化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谢家山金锑矿于2014年6月开始对矿区开展探矿工程环境评估。本次评价范围为李家冲矿段和后里冲矿段,探矿权面积9.506平方公里,环境评估项目编号为:邵市环评[2015]5号。
  
  谢家山金锑矿地处山区,人口稀少,周边无工业分布,多年的探矿工程并未对人居环境造成太大影响。据本次环境评估可知,矿区存在主要问题为:废石堆场几乎饱和,挡土墙已被废石遮挡,和废石场临近小溪,可能对小溪造成污染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环保部门给出了较好解决方案,评估报告要求矿山新建废石堆场和对废石堆场进行复垦和绿化。
  
  谢家山金锑矿自2012年由新邵圣隆矿业有限公司接手以来,一直以绿色矿山、和谐自然为准则建设谢家山金锑矿。对于历史遗留的环保问题,矿山积极配合上级部门进行整改,大力投入环境建设,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达12.8%。
  
  据谢家山金锑矿副总经理谢泓介绍,2015年度环境保护将继续是矿山建设重心,矿山将按照评估建议进行矿山建设,并继续加大环保投入,用美好环境和丰硕矿业资源回馈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