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营企业举办行业峰会 探讨关注“工业4.0”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谢瑞仁 编辑:李艳华 2015-02-07 23: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民营企业共同关注“工业4.0”。

(湖南民营企业共同关注“工业4.0”。)

  红网长沙2月7日讯(记者 彭双林 谢瑞仁)什么是“工业4.0”?作为工业界的新词汇,大多人不为所知。但是在长沙,“工业4.0”已悄然存在。
  
  在长沙市的某汽车制造厂,整条生产线上看不到一个工人,取而代之的是每一个工位的机器人相互合作。这条生产线上分布着250个机器人,他们被有序地分配到每一个单元的特定工位,对生产线源头缓缓驶入的汽车空壳进行焊接,上底板,上螺丝。
  
  这种模式也被德国人称为“工业4.0”,通过虚拟式生产,该汽车公司在试验成本以及生产周期上都有较大的缩减。
  
  2月7日下午,湖南百家民营企业在长沙参加“2015湖南工业4.0大质量体系构建及海量测量技术年度峰会”,研究探讨“工业4.0”质量体系的构建。
  
  湖南海量测量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卓将“工业4.0”解释为智能化、数据化时代,也叫物联网时代。
  
  左卓认为,“工业4.0”时代,所有企业的数据只分为财务数据和测量数据,通过测量数据,企业即可在物联网上被客户搜索到。如网友需要购买某公司的某产品,只要在APP上下单,物联网即会在系统内抓取相应的工厂产品数据,最后将产品直接送至顾客手中。左卓说,届时类似淘宝网等网上商贸城会消亡。
  
  左卓说,湖南的大多数民营企业还处在工业2.0时代,即流水线时代,时代在变,民营企业应该具备“工业4.0意识”,也因此,企业应该重视测量,要有数据作为应对,同时还应该重视互联网,左卓强调,这里的互联网并不是指电子商务,而是指测量数据的联网化。
  
  智能化时代或许还会是没有隐私的时代,届时个人的财务等一切信息都将汇聚于网上。正是出于这一点,有银行也参加了该峰会。
  
  会上还透露,湖南已有数家民营企业有意共同组建湖南海量测量协会,共同关注智能化时代的数据测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