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交警上路整治严重交通违法 保春运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曹健 编辑:刘飞越 2015-02-08 17: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春运临检点对客车进行检查登记)

(开展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查处)

  红网郴州2月8日讯(通讯员 曹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以来,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依托郴州大道以及107国道的两个春运检查点,2月4日至6日连续三天开展春运期间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值勤人员以路况复杂、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道路为巡逻管控重点,全力加强路面交通管理力度,并在春运检查点加大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检查登记力度,严格查处机动车超速、客运机动车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以及非法携带、运输烟花爆竹等交通违法行为,还对客运车的安全设施、GPS定位系统、行李箱进行详细检查。

  期间还向客车乘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广大乘客,不携带危险物品乘车、上车后佩戴安全带。在检查登记结束后,再次提醒从事春运工作的长途客车驾驶员注意休息,自觉抵制“三超一疲劳”,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2月4日、6日夜间,还在辖区郴州大道、青年大道以及城区人民西路开展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整治行动,有效治理酒驾违法,破除驾驶员侥幸心理。
  
  三天行动中,共检查登记车辆530余台/次,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5起、客运机动车超员1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8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督促整改车辆的不安全问题21起,有效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为春运期间广大市民的出行营造了安全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